此号已废弃

【追凌24h】初恋进行中

#初

#12:00 【文】 包子君萌萌哒

#初识#

 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。

 太阳依旧尽职尽责地普照大地,街上的行人零零散散,几只顽强的蝉还趴在树上鸣叫,而楼下小卖部的老板坐在门前,摇着蒲扇,有一搭没一搭的打着瞌睡。

 教室里的温度也高了不少,后排的学生们昏昏欲睡,前排的学生们也无心听课。讲台上的电风扇嗡嗡的转着,吹出的风还是闷热的,与同学们的呼噜声形成了一支悠扬绵长的曲子。

 在这样的气氛中,老师带来了一位特殊的转校生:“各位同学们,这是从兰陵一中转过来的学生,他叫金凌,希望大家能与他好好相处。”

 “老师,我能坐最后一排吗?”金凌没有多说什么,转过头询问老师,在得到允许后坐在了最后一排的一个空座上。

 他刚一坐下,身边的女同学就戳了戳他:“金凌同学,兰陵一中多好啊,和我们一样是五大高校之一,你怎么突然转过来了?”

 “体验这里的校风。”金凌绷着一张脸,说,“怎么了?”

 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学习好,长的也不错,”那个女同学自顾自的花痴,“都快和我们班班草有一拼了。”

 “班……草?”

 “对啊,就是旁边那组倒数第二个座位上的,”女同学指了指,“他是我们班的班长,人可温柔了,我们学校就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他的。”

 金凌顺着手指的方向瞥了一眼,惊讶的喃喃:“蓝思追?”那人仿佛听见了他的话,转过头来,朝他笑了笑。

 下课了,大家一窝蜂的往外涌。蓝思追走到金凌面前,叩了叩桌面:“你就是兰陵一中的第一吧,我记得你。欢迎来到高三(1)班,我叫蓝思追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金凌面上依旧漫不经心,随口敷衍道: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侧了侧身,从蓝思追旁边挤过,走出了班级。

 “哎,思追,这人谁呀?这么大脾气?”蓝景仪把手搭在蓝思追肩膀上,颇有兴趣的问他。

 “他年年代表兰陵一中参加各种竞赛,是兰陵一中的优秀学生。”

 “你们学习成绩好的都有些什么怪癖吗?就这位的性格,我看不像什么优秀学生,倒是像个大小姐,别别扭扭的。”

 “背后议论他人是非不好,今天还要考试,快去复习吧。”思追勾了勾嘴角,收回了目光,心里却波涛汹涌地翻起了浪花。

 金凌?他怎么会转来这里?

 #初遇#

 第一次见到金凌是在五所学校联合举办的演讲比赛上。

 在比赛前有一个为期30天的竞赛集训,五所学校的精英都聚集在此,其中不乏一些天之骄子。

比如金凌。

初中化学竞赛第一,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校联赛前十,上届演讲比赛的前五名,这样拉仇恨的人一出现,就令其他学校的精英们戒备起来了。

当然,戒备他的人当中不包括蓝思追。

这位的光荣事迹更多,虽然理科并没有金凌的成绩出众,但上届的演讲比赛冠军就是他,再次参加,也令许多人暗暗注意。

“好了,这次我们的集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,紧急培训,排练以及正式比赛。”负责的老师简单说了两句,开始准备寝室的分组。

蓝思追被分在4号寝室,和他一个寝室的还有金凌,看着周围人投过来的目光,以及漫不经心双手插兜的另一位,蓝思追叹了口气,希望自己能与他好好相处。

当蓝思追回到寝室时,金凌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,正在等他。见他回来了,点了点头:“我睡上铺,你在下铺可以吧?”

蓝思追愣了一下:“可以。”

“那就好,我先睡了,浴室在左手边,晚安。”说完金凌倒在床上,不到一分钟便睡着了。

蓝思追松了口气,看来他也不是什么暴脾气的人,也没什么坏心眼,就是古怪了些。

……那时的蓝思追还不知道什么叫作傲娇。

转眼间,集训和排练的时间飞逝,马上就要比赛了。临近比赛,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蠢蠢欲动。今天某个人的演讲稿丢了,明天又有人的服装被弄坏了……

蓝思追有一次曾开玩笑问金凌:“金凌,你会不会也像他们那样啊?”

金凌愣了愣,笑了:“你是我的对手,也是我的朋友。更何况,对别人也不应该如此卑鄙。”

“看来是我想多了。那么,金凌,我们赛场上见。”

“赛场上见。”

按照演讲的顺序,金凌正好排在蓝思追后一位,蓝思追顺利表演完后,注意了一下金凌。

“各位老师,同学们,大家好,我是兰陵一中高三(1)班的金凌,我演讲的题目是……”

看着金凌神采飞扬的侧脸,蓝思追突然觉得他很好看。

像金凌这样的人,从来都不会是一个普通人,他似乎生来就要成为天之骄子,他的骄傲也不许他的懦弱与退缩。

至少蓝思追是这样认为的。

当结果公布的时候,两人对视一眼,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。

意料之中的,冠军又是蓝思追。

“恭喜。”下台后,金凌祝贺他。

“你也不错。”

“希望我们还能再做对手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#初知#

蓝思追发现自己最近有点不太对劲。

尤其是面对金凌的时候。

总是想试探一下金凌有没有忘记自己,总是想和金凌在一起探讨学习,总是想听见金凌叫自己的名字……

就如同现在,他看着认真学习的金凌,突然想捉弄他一下。

……自己在想些什么,一定是错觉。

金凌回头:“蓝思追,你怎么了?这几天你一直很反常,有什么心事吗?”

说话的时候凑的很近,少年清冽的呼吸打在脸上,痒痒的。

而那人还在不自觉的说着:“蓝思追你脸怎么红了?是不是发烧了?”

蓝思追突然认识到了自己的内心想法--他想抱一抱金凌。

他对金凌的亲近早已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围,熟知金凌的一切习惯,他不喜欢别人的碰触,不喜欢头发被弄乱,喜欢吃辣,喜欢狗……这其中的一些与他正好相同,有的则与他相反,但他们都是属于眼前这个人的。

他喜欢的这个人的。

既然这样,他想,就慢慢去适应,去磨合,去让金凌习惯他的存在吧。

一点一点的,渗透到他的生活中。

金凌发现最近蓝思追出现在他面前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似乎在不知不觉中,自己的生活已经与他分不开了。

反正自己喜欢他,不是吗。

对,金凌喜欢蓝思追,从最初就是。

一开始只是单纯的佩服与对手,后来这份友情悄悄变质,变成了金凌不知道的复杂感情。

如果对这个人会有牵挂,会有担忧,会为这个人的一个动作而欢喜忧愁,那就是喜欢吧。

金凌也不知道。

所以当他听说蓝思追被人表白时,才会失了常态跑到那里。

结果被正主堵住了。

蓝思追看着金凌:“金凌,怎么了?”

“我有话对你说!”

金凌咬了咬牙,说:“如果我的心脏不会说谎的话,那么,我喜欢你!蓝思追!”

蓝思追愣了。

然后又笑了。

他说:“金凌,其实我也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我可以叫你阿凌吗?”

那只忍耐了许久的手,终于牵在了另一只手上。

然后再也不松开了。

#初恋#

十八岁成人礼。

台上的教导主任蓝启仁捋着胡须,慢悠悠的讲着,时不时用双眼扫过全场的学生们,暗暗记下神游的那几个准备回去教训,而台下的学生身在曹营心在汉,都在想着之后的环节。

“金凌金凌!你知道关于毕业礼物互送这个环节的由来吗!”蓝景仪朝他挤挤眼睛。

“不知道,自己想说就快说,别吊人胃口!”

“行行行,我跟你讲,传说我们上上届的学长蓝忘机,就是教导主任的侄子,在毕业的时候送给魏学长魏无羡毕业礼物,两人因此定情,所以之后姑苏就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,毕业的时候要送给喜欢的人一份礼物,如果那个人回礼了,那就说明他也喜欢你。怎么样,金大小姐有没有喜欢的人啊~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真有?”蓝景仪一下来了兴趣,“谁啊,这么牛,能让我们金大小姐喜欢的只有狗了吧?难不成……是条狗成了精?”

“景仪。”蓝思追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蓝景仪身后,微笑着说。

“怎么了?”蓝景仪一脸茫然。

“没事,只不过,你挡到我了。”蓝思追依旧保持着微笑,从容地把礼物递给金凌。

金凌无视周围人惊讶的目光,从裤兜里面掏出一个小盒子:“给你的,拿好。”

“等等,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!”蓝景仪目瞪口呆,自己两个好朋友居然在一起了,而自己还不知道!再想想自己刚刚说的,越发觉得人生灰暗了。

人群远处,一位女同学拍下了两人的照片,发到了校园网上:《震惊!我们年级两位大佬居然互相表白了!我们这群迷妹还有活路吗!!!》

不过眨眼的功夫,这个帖子就飚到了99+:对啊对啊!跪求大佬给我们一条活路! 现在长得好看的男孩子都内部消化了吗! 我本来要去表白的,现在…… 啊啊啊啊我要死了!腐女的天堂啊! ………………

而其中的一楼引起了她的注意:112L: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。

女同学愣了一下,然后看向对面,只见蓝思追正揽着面色微红的金凌,微笑着看了一眼手机。

她想了想,为这层楼点了个赞。

END.

作者简述:咸鱼文手在线咕咕咕……感谢各位太太们,特别感谢画手苹果,其实摊上我这样的咸鱼很苦的……最后再说一句:追凌真好!我永远喜欢他们!

评论(4)

热度(2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